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四成成年人“压力山大” 因就业难家庭矛盾大

2016年02月01日 20:15:3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报道,韩国保健社会研究院1日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每10名韩国人中有9人平时感受到心理压力,有4人感受到较大或巨大的心理压力,韩国的男性、高收入者、未婚者和双薪家庭夫妻的压力相对较大。

  韩国保健社会研究院题为《韩国社会的社会心理不安调查分析及对策》的报告以7000名成年人为调查对象,在对这些成年人平时感受到的社会心理压力进行调查分析后,得出了上述结论。

  报告显示,34.7%的受访者感受到较大压力,3.2%感受到巨大压力,合计37.9%;有56.2%感受到压力,即九成以上的韩国成年人感到有压力,几乎感受不到压力的人只有5.9%。

  研究小组解读称,近四成受访者感到较大或巨大压力表明就业难、职场矛盾和家庭矛盾使韩国成年人经常承受精神上的压迫。

  具体来看,男性平均比女性感受到更大压力。女性受访者中回答压力较大和压力巨大的比例分别是29.4%和2.6%,而男性受访者的该项比例高达40%和3.8%。

  按月收入划分,高收入者反而比低收入者压力更大。月收入低于2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1万元)的受访者中,回答压力较大和压力巨大的比例分别是24.6%和3.2%;而月收入在400到600万韩元之间者的比例高达38.3%和3.3%。

  未婚受访者中,回答压力较大和压力巨大的比例分别是 37.2%和4.5%,而已婚者受访者的比例分别是34.3%和2.7%。夫妻都工作的双薪家庭受访者中,回答压力较大和压力巨大的比例分别是42.9%和 3.5%,明显高于非双薪家庭的28.1%和2.2%。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065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