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中国海警局致函感谢韩方对倾覆中国渔船施救

2016年01月30日 08:35:18 来源: 环球网

  据韩联社1月29日报道,韩国国民安全处29日透露,中国海警局28日向韩国海警安全本部发来感谢函,就韩国海警对倾覆的中国渔船及渔民开展“高效、专业、人本的救助行动表示衷心感谢”。

  中国海警局在信中表示,韩国海警在事发后及时向中方通报情况,迅速组织舰机开展搜救,成功救起2名中国渔民。中国海警船抵达现场后,双方现场力量加强沟通,密切协作,妥善处理了现场险情。中方希望两国海警加强务实合作,共创和平、安全之海。

  27日上午10时35分许,一艘中国渔船在全罗南道新安郡黑山面可居岛西北方向85公里的海上翻船。韩国海警获知消息后,派出4艘警备艇、4架直升机和海洋特殊救助队赶赴现场并救起2名船员,其中1人不幸身亡。截至目前,10名船员中,7人生还,1人遇难,2人下落不明。(实习编译:陈超华 审稿:李小飞)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0589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