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前总理李完九因贪腐被判刑

2016年01月30日 07:55:20 来源: 新华网

  4月27日,在韩国首尔,韩国总理李完九(中)出席告别仪式。(图片来源: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北京1月30日电 韩国法院29日裁定韩国前总理李完九2013年收受3000万韩元(约合2.4万美元)贿赂罪名成立,判处他8个月的有期徒刑,缓期两年执行。

  这起案件的调查始于2014年10月,当时韩国前总统李明博推进的“资源外交”相关项目被指牵涉贪腐行为,此后涉案的京南企业会长成完钟成为主要调查对象。而在2015年4月9日,成完钟自缢身亡,留下一份涉及多名总统亲信的行贿对象名单,其中包括时任总理李完九。

  4月21日,韩国总理李完九在首尔的自家阳台上散步。(图片来源:新华社/美联)

  迫于各方压力,李完九辞职并于2015年4月27日卸职。李完九是朴槿惠内阁的第二任国务总理。第一任总理郑烘原因处理“岁月”号沉船事故不力引咎辞职。

  4月27日,在韩国首尔,韩国总理李完九在告别仪式上鞠躬。(图片来源:新华社/美联)

  李完九并不是第一个因收受贿赂被判刑的韩国前总理,韩国首位女总理韩明淑也曾因收受贿赂被判两年监禁。(编辑杨舟、李雪笛,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李完九因贪腐被判刑 系朴槿惠内阁第二任总理

韩前总理因官商贿赂案被判8个月有期徒刑 欲上诉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0588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