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将建专用机场推动无人机货运商用化

2016年01月27日 17:03:3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27日报道,韩国政府日前宣布,截至2020年,将把商用无人机投入到小型物品运输和高层建筑安全检查等八大领域,下月底将启动首次试飞。韩国政府还决定在2018年前建立无人机专用机场。

  根据韩国国土交通部发布的“无人机商用化规划”,韩国政府指定的八大领域包括:货物运输、山林保护、海岸监控、国土调查、设备安检、通信联网、摄影休闲、农用支援等。

  韩国政府方面为实现无人机货运的商用化,首先将尝试让无人机承载五公斤以下的小型货物。目标是确保无人机能够准确无误地将货物送到指定地点。

  根据韩国国土部的计划,今年韩国无人机将集中在基础测试阶段,2017年将提升至夜间飞行、远程操控等进阶演习,2018年起将在低空进行货物等各类运输工作测试,并在2020年起全面投入商用化。

  另外,韩国政府还决定在2018年前建立无人机专用机场,并扩大无人机驾驶资格教育机构。

  据了解,商业预测公司泰尔集团(Teal Group)预计到2023年无人机市场将达115亿美元。

 

推荐阅读:

中国滞留游客韩机场“打砸”系“夸张报道”

2018冬奥会举办地平昌要"改名"? 被误当"平壤"

寒流来袭 韩媒自嘲已冻成“大寒”民国

中国资本大举涌入韩国娱乐市场引业界忧虑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0506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