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济州机场终复航!9万游客受困“白色监狱”

2016年01月27日 06:30:16 来源: 新华社

相关阅读:航班因寒潮停顿 中国旅客情绪激动 >>

  韩国旅游胜地济州岛连日来遭暴风雪袭击,机场停航3天,造成近9万名旅客滞留。经历40多个小时的停航后,韩国国土交通部于25日中午解除了济州机场的交通管制,滞留旅客开始陆续踏上回家旅程。

  【受困“白色监狱”】

  受到32年一遇的寒潮、暴雪和强风同时袭击,有“韩国夏威夷”之称的济州岛变成无法进出的孤岛,被韩国媒体描述成“白色监狱”。

  济州岛气象部门23日和24日两次发布寒潮预警,这是当地自2009年以来首次发布这一预警。24日,济州岛累计降雪量达11厘米,部分山区积雪厚度甚至超过1米。

  当地时间23日约17时开始,济州机场全面停航。历时3天的停航共造成约1000个航班取消,约8.6万名旅客滞留。

  在济州经营柑橘农场的徐京源(音译)向媒体记者讲述了自己的滞留经历。他本应于23日搭乘中午12时的飞机前往金浦,却在飞机中困了5个多小时,最终饥肠辘辘地返回机场大厅。

  徐京源对机场方面的管理表示不满。他说:“我们没有听到任何通知,人们陷入了混乱状态。”在机场又等待了两个多小时后,他最终决定乘出租车回家。

  【旅客席地而睡】

  由于事发突然,数以千计的旅客一时无法找到住处,只能在机场大厅席地而睡,另一些旅客则设法前往市内的旅馆过夜。

  韩国媒体公布的照片显示,机场大厅人满为患,被困旅客把纸板和报纸铺在冰冷的地砖上,一个挨一个地盖着毯子睡觉。

  吃饭也成为问题。便利店内的紫菜包饭、牛奶等几乎卖光,所有餐厅门前都排着长达100米左右的队。其中一家餐厅的服务员张某说:“要等待两个多小时才能用餐。”

  不少旅客对机场方面未能及时发出通知感到愤怒。游客金真希(音译)说:“我和我的两个孩子被困在飞机里足足有7个小时。如果机场要停航,难道不应该一开始就不让登机吗?”

  经过40多个小时的停航后,韩国国土交通部于25日中午解除了济州机场的交通管制。当天15时左右,首架客机成功起飞,驶离了济州岛。

  受北极地区冷空气影响,韩国在刚过去的周末遭遇“最强寒流”,大部分地区出现今冬以来的最低温度。首都首尔的体感温度甚至不足零下20摄氏度,韩国气象厅5年来首次就首尔天气发布寒潮预警。(张旌)(新华社专特稿)

 

推荐阅读:

中国滞留游客韩机场“打砸”系“夸张报道”

寒流来袭 韩媒自嘲已冻成“大寒”民国

中国资本大举涌入韩国娱乐市场引业界忧虑

韩媒:物美价廉中国产品改变韩国消费者价值观

韩国大学附近现“迷你唐人街”? 专门针对中国留学生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0476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