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政府:中国滞留游客机场 “打砸”系“夸张报道”

2016年01月26日 18:56:40 来源: 国际在线

  原标题:因风雪天气滞留韩国济州的中国游客今天有望全部离境 “打砸”韩国机场柜台系“夸张报道”

相关阅读:航班因寒潮停顿 中国旅客情绪激动 >>

  受32年以来最大暴风雪影响,韩国济州机场自23日到25日中午全面关闭。大批乘客因此滞留机场。记者26日从中国驻济州总领馆了解到,随着机场恢复运行,以及各航空公司加派飞机输送,滞留济州的中国游客有望在今天完成离境。

  孙利民:“截止到今天凌晨2点左右,总计疏散出大约5000人。国内像东方航空、奥凯航空、吉祥航空等航空公司都加派了飞机。到今天凌晨2点左右,总共48个航班。目前机场已经基本恢复正常,今天滞留人员基本能够离境。”

  另外,针对有媒体报道称,有因风雪天气滞留在韩国济州的中国游客“打砸”机场座椅被捕。记者今天就此事致电济州自治道政府了解相关情况。济州道厅中国处回复称,相关事实系被“夸张报道”。据该处了解,在济州机场关闭之后,因大量乘客滞留,确实出现过由候机或住宿安排等引发的争执现象,但并没有所谓的“打砸”事件,也没有中国游客“被捕”。

  中国驻济州总领馆的领事官员孙利民也向本网记者证实,并没有所谓的“中国游客被捕”事件发生。孙利民同时表示,受风雪影响,济州机场秩序确实一度出现混乱。但领馆和机场方面配合,尽最大努力协助中国滞留游客。“在高峰时段,有几千名中国游客滞留在济州。当时现场也比较混乱。后来我们到机场进行疏散工作,包括让一部分游客回到大客车里等待。同时在机场向游客宣传,请大家遵守秩序,效果还是不错的。”(作者:陈濛)

 

推荐阅读:

韩济州机场时隔45小时恢复航班起降 8.6万人滞留

中国资本大举涌入韩国娱乐市场引业界忧虑

寒流来袭 韩媒自嘲已冻成“大寒”民国

韩连日出现严寒天气 首尔发寒潮警报济州机场关闭

韩国大学附近现“唐人街” 针对中国留学生

韩国时装品牌行业待遇差 一半以上拖欠工资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047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