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媒:韩国大学成唐人街 网吧交款台说明都用中文

2016年01月25日 19:14:22 来源: 参考消息网

  随着中国留学生不断增长,韩国大学里出现了一股中国风。(资料图片)

  韩媒称,1月22日下午5点,首尔广津区建国大学附近的一个网吧里,正在打游戏的20多岁年轻人的电脑显示屏上,不断地出现“没红”、“法力药水”等中文游戏词汇。键盘旁边,是写着“绿茶”、“奶茶”字样的塑料瓶。这是中国人爱喝的康师傅公司出品的饮料。交款台附近的说明文字也是中文的。

  韩国《朝鲜日报》网站1月25日报道称,打出“唐人街网吧”招牌的这家网吧,其主要顾客是在建国大学上学的中国留学生。建国大学的中国学生超过1500人后,这家以他们为对象的网吧就出现了。

  随着中国留学生不断增长,韩国大学里出现了一股中国风。据法务部统计,在韩国留学的中国学生数量从2005年的10953人,增加到去年11月的59911人,10年之间增长到差不多5倍。随着两国交流日益扩大,来韩国留学的中国学生急剧增加。

  大学里的中国风汹涌而来。某大学的学生咨询中心,从2年前起开始开设“中国留学生恋爱特讲”。由曾在中国留学的咨询心理专业讲师,用中文讲授男女恋爱心理和能获得对方好感的要领等。随着中国学生的增加,一些基督教大学还开设了用中文进行的宗教课。

  中国留学生在学生社会的影响力也日益扩大。去年11月,建国大学校园的各个角落都贴着题为“和留学生在一起的学生会”的海报。参加这家大学总学生会长选举的朴宇宙(音,26岁),还把竞选承诺翻译成了中文。他说:“1000多名中国留学生,其实发挥着决定性选票的作用,为了获得他们的民心,我制作了中文版的海报。”他在总选生会长选举中当选后,马上在总学生会新设了“国际局”,任命中国留学生担任局长。

  韩国大学的入学考试,也将中文系作为语言学系的招牌学科。位于钟路的专业高考培训班——天空教育,对2016学年高考招生分数线进行推算的结果显示,延世大学中文系的分数线为96.1分(满分100分),超过了英文系(95.6分)。这颠覆了去年英文系97.1分、中文系97.0分的情况。高丽大学从2014学年起连续3年,中文系分数线高于英文系。

 

推荐阅读:

韩3月将启动第二次离散家属普查 仅有6.5万人在世

韩国济州机场因强降雪暂停航班 大量旅客滞留【组图】

韩奥运举重冠军涉嫌“殴打后辈”被申请拘捕令

调查:韩国近四成家庭没有养老收入来源

访韩游客近12年首次同比下滑 韩拟重振旅游市场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0438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