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日记者“诽谤”朴槿惠后要出书 披露审讯中不为人知的一面

2016年01月25日 07:09:47 来源: 环球网

    韩国《朝鲜日报》23日称,去年因涉嫌“诽谤”韩国总统朴槿惠被韩国检方起诉的日本《产经新闻》前驻韩记者加藤达也的新书29日将与读者见面,讲述那段经历。韩国媒体说,加藤达也没有悔改之意,他在书中写道:“韩国像被总统一个人的意向与情感所左右的中世纪国家。”

    2014年8月3日,时任日本《产经新闻》驻韩记者的加藤达也撰写题为“岁月号事故当天朴槿惠总统行踪渺然,去见谁了呢”的文章,该文以道听途说的传闻影射朴槿惠可能密会“情人”郑润会。同年10月,韩国检方以涉嫌“诽谤罪”起诉加藤达也。2015年1月,郑润会以证人身份出席庭审,并提交自己的通话记录以证清白。加藤达也的文章内容被证明是假新闻。去年12月17日,韩国法院一审判决加藤达也无罪。

    《朝鲜日报》说,被判无罪后,加藤达也一直不间断地抨击韩国。去年12月31日,他在《产经新闻》头版撰写题为“奇怪的法庭,检察官颤抖的手”的文章称,看到韩国检察官的手在抖,就知道他们从上级受到的压力有多大,处境多么窘迫。他还说,正因为自己没有妥协,最终才被判无罪。《产经新闻》说,加藤达也在新书中将全面披露这次“黑暗审讯”中不为人知的一面。

    《朝鲜日报》说,加藤达也书中的观点好象影响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他在书中说:“韩国很难被认为是与日本拥有共同价值观的国家。”在22日的施政演说中,安倍没有将韩国称为“拥有共同价值观的国家”,措辞是“拥有共同战略利益的国家”。(金惠真

韩男子涉嫌制作散发诽谤朴槿惠传单被判刑一年

“假新闻”涉嫌诋毁朴槿惠 日本记者被判无罪

韩媒称日方为诋毁朴槿惠名誉案日本记者“求情”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041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