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全球多地迎来霸王级寒潮 韩国用电需求创历史新高

2016年01月24日 09:43:09 来源: 成都商报

 

大部分地区连日来遭遇暴风雪侵袭

  你在东边的热炕上穿着秋裤,我在西边的公路上铲着积雪……中国遭遇强力寒潮,美国也碰上了“霸王级”雪灾——同一个世界,同一股寒流,而这都是北极寒流南下惹的祸。

  韩国

  用电需求创历史新高

  随着超强寒潮来袭,韩国用电需求21日飙升至历史新高。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和韩国电力交易所说,截至当天11时,全国用电需求达到8297万千瓦,刷新了两天前创下的8212万千瓦纪录。眼下韩国全境降至零摄氏度以下,首都首尔气温在零下10度上下徘徊,而首尔东北方向88公里处的铁原郡金化21日上午低至零下19.6摄氏度。韩联社报道,尽管用电需求居高不下,韩国眼下有能力发电9479万千瓦,储备率维持在14.2%。一名消息人士说,尽管韩国蔚珍核电站1号反应堆19日因某些问题关闭,但全国“并未面临电力短缺”。如果情况紧急,韩国有能力增加421万千瓦电力供应。韩国当局还制定了应急预案,以调整用电需求。 

  美国

  华盛顿迎“霸王级寒潮”

  美国东部和南部本周末将迎来一场“霸王级寒潮”,暴雪伴随大风,沿海地带还可能暴发洪水。首都华盛顿 “如临大敌”,提前通知各部门职员下班时把笔记本电脑带回家,以便无法出行时仍能在家办公。

  美国国家气象局说,美国东部大西洋沿岸地区将于本周末迎来“很可能达到极限程度的”暴风雪,预计华盛顿、宾夕法尼亚州费城、马里兰州巴尔的摩等地将成为重灾区。

  多个气象模型显示,美国东部和南部地区将从22日下午或晚上开始降雪。美国国家气象局气象预测中心专家里奇·奥托说,多个城市降雪量可能达到60厘米。美国气象学家比尔·卡林斯说,华盛顿已有94年未遇过降雪量超过50厘米的暴雪。美国媒体则描述,对一些美国人来说,这将是“一生仅会遇到一次的暴风雪”。

  今冬原本是华盛顿最暖的冬天之一,异常暖和的天气甚至使得樱花在刚刚过去的12月盛开。不料,该市转眼间便要迎来罕见寒潮。华盛顿市民蜂拥囤积物资,为暴风雪可能造成城市瘫痪做好准备。一则视频显示,华盛顿多家超市的货架已经被抢购一空。

  预计23日白天寒潮达到巅峰,23日夜间或24日早晨逐渐退去。

   1 2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0393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