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调查:韩国近四成家庭没有养老收入来源

2016年01月21日 14:05:2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报道,韩国保健社会研究院21日发布的《老年收入保障方案研究》报告显示,韩国人养老准备不足,近四成家庭没有养老收入来源。

  报告引用韩国统计厅2012年家庭金融与福利情况调查结果指出,受调查家庭中没有养老收入来源的家庭达38.5%。

  具体来看,有稳定收入的工薪阶层家庭九成以上有养老收入来源,只有8.6%的家庭表示没有养老收入来源,个体工商户中26.9%没有养老收入来源,临时工、钟点工等没有稳定收入的家庭中55.6%没有养老收入来源,其他家庭(包括无业)的这一比例更高达59.2%。

  报告强调,退休前为抚养子女而未能做好养老准备的人,退休后多半会重新找工作,但越来越多的人因找不到工作机会而成为个体户。韩国政府有必要研究为老年人创造更多工作岗位的方案。另外,还要针对在职劳动者事先实施养老准备的相关教育,提高养老意识,做到未雨绸缪。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0316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