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新型战机开发项目正式启动 拟2032年量产

2016年01月21日 13:50:1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韩国新型战机开发项目正式启动拟2032年量产

  资料图片:韩国新型战斗机(KF-X)。

  据韩媒报道,韩国防卫事业厅21日正式宣布,韩国新型战斗机(KF-X)开发项目全面启动。按照计划,韩国将于2021年生产6架原型机,用4年的时间进行试飞后,力争2026年最终研发出KF-X,2032年实现量产。

  KF-X开发项目启动仪式当天在位于庆尚南道泗川的韩国航空宇宙产业公司(KAI)总部举行,韩国防卫事业厅厅长张明镇、KAI社长河成龙等国内外200余名人士出席了仪式。

  张明镇在致辞中表示,KF-X开发项目有望引领韩国航空产业发展,韩方一定会研发出让韩国民众自豪的国产战斗机。

  据韩国防卫事业厅方面介绍,2032年KF-X实现量产后,韩方将在空军基地部署120架KF-X,还将致力于对外出口。另外,韩方还将实现源相控阵雷达(AESA)、电子光学目标追踪设备(EO TGP)等90余种KF-X核心技术的国产化,以价格为准,将国产化率提高到65%。

  据悉,KF-X的主要性能类似于韩军KF-16战机,但KF-X搭载的雷达、电子装备较KF-16更加先进。韩方将为KF-X开发项目投入18.1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983亿元)。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031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