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2016年“四海同春”首支艺术团慰侨巡演韩国济州欢笑收场

2016年01月20日 07:33:0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9日晚,韩国汉拿大学里欢声笑语,由中国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的2016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为旅韩侨胞奉献了该团最后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至此,今年“四海同春”首支艺术团慰侨演出圆满收官。

千余名旅韩华侨华人和留学生冒着大雪严寒从各地赶来,表示要再听一场家乡的声音。晚会在舞蹈《红红火火》中拉开帷幕,青年歌唱家姜莉的一首《一杯美酒》让现场气氛活跃,而由中国铁路文工团舞蹈队表演的《俺家门前》更是将现场观众的思绪带回家乡的欢乐情景中。

“多少次跪倒在地,泥土躺着祖先,千丝万缕骨肉情凝成了一股绳线,这方土呦山也连绵,这方土呦水也缠绵……”当听到这首《故土情》后,坐在记者一侧的魏栋多次掩面拭泪。来韩5年的他说,只有身处海外,才知自己对祖国情深。

在压轴演出的相声中,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陈寒柏、王敏对“旭日阳刚”和“凤凰传奇”的模仿表演,也让观众大呼过瘾,以至于落幕后仍掌声不绝。韩国济州华侨华人中国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李长作表示,济州的侨胞向来不吝惜掌声,随着侨胞数量日渐增多,希望国侨办经常派演出团前来慰问,丰富侨胞的娱乐生活。

演出结束后,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中国铁路文工团团长孟卫东告诉记者,此次出访给自己带来了许多启示,也为铁路文工团在慰侨演出方面积累了大量经验,包括节目编排、队伍组织、演出形式等等。

“身在海外的侨胞对我们节目的欢迎程度出乎我的意料,我甚至没做好充足的思想准备。”第一次参与慰侨访演的孟卫东此行担任艺术团的艺术总监,他坦言,自己多次被海外侨胞的盛情所感动,从另一面也反映出艺术团样式丰富的演出是成功的。

艺术团团长、国侨办秘行司副司长张建民介绍说,为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国侨办自2009年起启动“文化中国·四海同春”系列活动,7年来已先后组织了50余个团组,赴海外演出300余场,“国侨办始终关注着海外侨胞在当地的生存与发展,并努力向侨胞传递祖(籍)国的关怀与祝福。”

据悉,结束访演行程的“四海同春”艺术团在济州休整一日后,将于21日启程回国。(陶煌蟒)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0255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