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宣传战打不停 朝鲜散发约百万张反韩传单

2016年01月20日 06:31:06 来源: 新华社

  韩国国防部18日证实,朝鲜方面过去一周几乎每天都在军事分界线一带向韩方空中飘撒传单,显然是在报复韩方先前的广播喊话举措。迄今,韩方所统计到的反韩传单已累计约100万张。

  朝鲜本月6日宣布实施自2006年以来的第四次核试验。韩方8日以朝鲜核试验违反韩朝双方先前协议为由,重启对朝广播喊话。作为回应,朝鲜边防部队不久也启动扩音喊话,似乎意在干扰韩方广播内容的传播。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说,朝方的反韩传单消息最早13日见报,此后几乎每天都发现类似撒传单现象,主要散落于毗邻朝鲜的京畿道北部和首都首尔部分地区。迄今统计到的大约100万张传单中,相当一部分被韩国军方收走。

  一名韩国军方消息人士透露,朝方将传单绑在气球上,待气球飘入韩方一侧一段时间后,同样绑在气球上的小型计时器会刺破气球,让成捆的传单从空中散落下来。上周,一个没有成功打开的传单包裹坠落上韩国境内一辆汽车上,砸穿了车顶。

  韩国朝鲜大学院教授梁茂进认为,散发反韩传单的行为只是朝鲜针对韩方心理战的象征性回应,“当韩方启动心理战的时候,他们不可能干坐着”。

  针对朝鲜外务省发言人15日对韩方广播喊话的批评,金珉奭予以反驳,称朝方实施核试验是对全球的“挑衅”,韩方为此才重启广播喊话。

  另据法新社报道,除广播喊话外,韩国正考虑在军事分界线一带设立大型电子屏幕,播放反朝视频。(徐超)(新华社专特稿)

美劝朝向伊朗学习:“先去核,再对话”

朝鲜提议美国停止军演换取朝方中止核试验

陈虎点兵:美军B52飞临朝鲜半岛的潜台词

朝鲜核爆 半数中国网民忧美国趁机增兵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0249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