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春运”今日启动 民众彻夜排队为求一票

2016年01月19日 20:36:49 | 来源:人民网

韩国“春运”今日启动 民众彻夜排队为求一票【组图】

韩国民众排队购买火车票场面火爆。夏雪 摄

  19日上午,韩国铁路部门开始预售春节假期的车票,韩国“春运”模式正式启动。最近韩国气温骤降至零下10度,然而寒冷的天气并不能阻挡人们回乡的热情。韩国民众纷纷用围巾、手套和厚外套“全副武装“,前一天晚上就来到首尔火车站通宵排队,很多人甚至直接在车站打起了地铺。

  排队等候的韩国民众权先生告诉记者,因为每年都会有很多人来车站抢购春运车票,所以他从昨天晚上11点就来排队了。已经抢购到回釜山车票的金先生则得意地说,他从昨天下午4点就开始来首尔站“占位”了。

  春节不仅是中国人的传统佳节,也是韩国人最重要的节日之一。每逢春节,韩国人纷纷从首尔赶回家乡过年,形成“民族大移动”的盛况。因此韩国的春运和中国一样,也是一票难求。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0248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