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修订兵役法 人在海外逃兵役者最高可判5年监禁

2016年01月19日 15:18:32 来源: 国际在线

  据韩联社1月19日报道,韩国兵务厅将实施更加严格的兵役法,故意逃避服役人员可被判处1至5年的有期徒刑。

  韩国兵务厅日前公布了重新修订的兵役法,对于故意以回避或减免兵役为目的、未经允许的出国逗留人员,将判处1至5年的有期徒刑。出国逗留是指以回避或减免兵役为目的出国旅行或是留学未按时回国的人员。修订后的兵役法将在3个月后实施。

  当前的韩国兵役法规定:“以回避或减免兵役为目的而藏身的人员,可被判处1至5年有期徒刑。以旅行或留学为理由在外逗留人员未按时回国的,可被判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这一有失公允的内容,在韩国曾引起争议。

  韩国兵务厅表示,此次兵役法修订案将人在国内和国外逃避服兵役的人员同等对待,体现了公平性,有利于营造诚信服兵役的社会氛围。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0239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