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SK会长情妇涉非法交易接受调查 集团陷高度紧张

2016年01月19日 11:25:4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报道,去年年底,韩国SK集团会长崔泰源通过媒体公开信件,承认自己的婚外情,让SK集团新年伊始便陷入了巨大的难堪境地。

  金融监督院日前已介入对崔泰源情妇金某涉嫌非法交易房地产的调查,随着调查结果即将浮出水面,SK集团或将面临更大危机,财界和集团内部正在屏息凝视,密切注视着事件的最新进展。

  去年12月29日,崔泰源崔泰源公开信件称自己早在十多年前,就与担任NABI艺术中心的馆长夫人卢素英分居。并承认了自己与金某的婚外情,两人育有一名现年6岁的私生女。崔泰源还表示将结束与卢素英的婚姻关系。

  崔泰源情妇接受金融监督院调查

  崔泰源承认婚外情后,成为大众口诛笔伐的对象,情妇金某也随之被“人肉搜索”。据悉,金某目前居住于美国,在当地某女性论坛上拥有极高知名度,不仅美貌出众,与众多歌手及艺人为好友,并经常上传旅行时拍摄的照片。2012年6月,金某曾在网上暗示过与崔泰源会长的关系,但随后删除了该帖子。

  但是无正当职业的金某被爆出通过高价公寓交易,赚取相当可观的差价后,引发各界质疑崔泰源会长及SK集团是否在背后进行非法援助,金融监督院随之介入调查。

  调查显示,2008年1月,金某以15.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850万元)的价格购入位于首尔盘浦洞的高级公寓盘浦一处住宅,后于2010年4月,将该住宅以24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300万元)的价格将该住宅转售给SK集团新加坡子公司Bergaya国际公司,从中赚取8.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60万元)的差价。

  Bergaya国际公司在去年12月22日以18亿韩元(约合人民币970万元)的价格出售了该住宅,正好是崔泰源承认婚外恋情的一周之前。

  2014年11月,金某将位于首尔梨泰院的某公寓售于SK海力士的某外包企业,从中赚取2.3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25万元)的差额,并未进行交易申报,涉嫌违法房地产交易法。

  这一消息传开后,立即引发崔泰源和SK集团在背后进行非法援助的质疑,SK集团进入高度紧张状态。

  金某和Bergaya国际公司将向金融监督院递交房地产交易相关资料,金融监督院将对交易过程中是否存在逃税、非法交易,及违反外汇管理法的行为进行调查。将集中调查在金某交易过程中,崔泰源的资金是否参与其中,对交易产生的差额,金某是否按时交税,拥有美国国籍的金某是否按时向韩国央行进行申报等。

  根据韩国《外汇交易法》规定,海外侨胞等在购买韩国房产时,必须向央行进行购买资料及金额的申报,此举意在防止韩国国内资产非法流失海外。违反此项规定时,将被处以2年以下有期徒刑等刑事处分。

  崔泰源“隐居经营” 最大限度减少公开活动

  报道称,崔泰源在公开婚外恋情后,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公开活动。不仅未出席韩国总统朴槿惠主持召开的经济界迎新年会,连位于首尔瑞麟洞的SK集团总部中也见不到崔泰源的身影。

  SK集团相关人士表示,目前集团处在非常时期,崔泰源秘书室电话一直处在无人接听的状态,而崔泰源夫人卢素英则在蛰居中,对此事不表示任何看法。

  第46届达沃斯论坛即将于本月20-23日在瑞士达沃斯举行,预计崔泰源将乘坐专机出席该论坛,但将于何时何地出境仍为未知数。

  崔泰源上次出席达沃斯论坛还是2013年,今年达沃斯论坛主题为“掌控第四次工业革命”,崔泰源会长、SK天然气副会长崔昌源、SK电讯副会长林亨圭、 SK E&S社长俞柾准、韩国全国经纪人联合会会长许昌秀和首尔市市长朴元淳等将出席论坛期间举行的“韩国之夜”。

  韩国财界相关人士表示,崔泰源会长虽然会按照原计划出席达沃斯论坛,但在婚外情、私生子丑闻平息之前,预计都会采取“隐居经营”方针,如果金融监督院在调查中证实各种质疑为实的话,预计SK集团的形象将进一步遭遇巨大打击。


“世纪离婚”? 韩国财阀承认婚外情

韩国SK集团会长崔泰源准备离婚 与情人育有一女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023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