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人养宠物不差钱:3岁上"幼儿园"学瑜伽

2016年01月18日 15:51:20 来源: 中新网

  据外媒18日报道,近来韩国经济低迷,但宠物市场似乎不受影响,还是一派高速发展的繁荣景象,目前韩国饲养宠物的人口超过1000万。按目前市场规模估算,预计2020年的宠物市场规模可达六万亿韩元。

  报道称,单身的意大利名牌进口代理商金国贤(54岁)的狗狗Yeppy(三岁)最近“上幼儿园”了,她在上班路上把Yeppy放在幼儿园,下班时再将其接回。Yeppy在幼儿园接受排便训练,和其他宠物朋友学习“坐下、等一下”等的指令,还接受芳香疗法和瑜伽等的课程。

  金小姐说:“把它自己放在家里,它经常弄翻垃圾桶或撕咬家居,情绪不稳定,所以让它去接受幼儿园教育。虽然一个月要花费60万韩元,是不小的数目,但老师会认真告诉我注意事项,还将狗狗照顾得非常干净,物有所值。”

  一人家庭数量五年内剧增

  宠物幼稚园的李贤景说:“宠物狗像人一样,都会经历社会化的阶段。如果这个期间过得顺利,就可以和人相处得很好。”

  分析者认为,随着韩国一人家庭和老年人口增加,社会压力渐增,依靠宠物消解压力的人越来越多,将动物当成家人,出手毫不吝啬的“宠物族”也正在增加。

  现代经济研究院的调查显示,2010年韩国的一人家庭数量为226万户,但2015年翻倍增至506万户。目前饲养宠物的人口超过1000万以后,10年前只销售饲料的宠物市场开始扩大,为了让猫狗等宠物享受和人类一样的福利,各领域纷纷开始提供“宠物服务”。

  两年前,韩国出现为单独呆在家里的狗狗提供的狗狗专用24小时电视频道。为此,韩国是继以色列和美国之后,成为播放狗狗专用电视频道的第三个国家。

  宠物咖啡店的姜姓老板表示:“以前狗狗看到我们下班,都会汪汪地叫,但现在开着狗狗电视频道,电视前放着饲料或零食,狗狗们都变得很乖。”

  同时,随着宠物市场增长,家电企业也迎来了新商机。其中,容易清扫宠物动物毛的吸尘器和宠物专用吹风机成为热卖商品。

  最近一家企业更推出能给宠物提供负离子浴、氧气疗法、空气淋浴、负离子吹风等,以前只能在宠物店享受的多功能高级吹风机。虽然这台宠物专用吹风机价格为300万韩元,但仍受消费者欢迎。

  此外,饲料市场高级化已步入正轨。顾客明显更加青睐价格昂贵但使用有机成分的宠物产品。在这种情况下,韩国商家纷纷推出如特等级牛肉制作、有机人参成分的高档饲料。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0203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