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慰侨演出在韩国首尔举行

2016年01月18日 07:30:5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首尔1月17日电(记者王家辉)2016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演出团17日在韩国首尔举行慰侨演出,为2000余名华侨华人和当地民众献上一场精彩的中国文化盛宴。

  本次“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演出团汇集了众多国内知名艺术家,包括民族舞蹈、京剧、杂技、相声、魔术和声乐等六大节目形式。

  当天的晚会以舞蹈《红红火火》开场,传递浓浓的新春祝福及喜庆氛围。随后,精彩节目逐一亮相,歌曲《故土情》《母亲》点燃海外华侨的爱国思乡之情;舞蹈《半妆美人》《舞动心弦》展现少数民族独特风情;京剧、相声等传统艺术赢得全场热烈掌声;《晃管》《双人球技》等高超的杂技表演让观众惊叹不已。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演出阵容中还加入了由在韩华侨华人组成的华星艺术团。华星艺术团为观众表演了中国传统舞龙舞狮以及歌曲《我是中国人》、民乐合奏《密阳阿里郎》等,表现了海外侨胞对祖国的热爱与思念。

  据悉,今年中国国务院侨办组派9个艺术团组赴多个国家进行慰侨演出。“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是国务院侨办举办的“文化中国”系列活动的重头戏,旨在满足海外侨胞精神文化需求,展示中华文化的丰富多彩和博大精深,增进世界人民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和喜爱。

 

推荐阅读:

韩去年第四季度对华贸易首超日本 排第二

美劝朝向伊朗学习 重申“先去核,再对话”立场

韩政府欢迎伊核协议执行 拟加强推动国际合作促朝弃核

“午餐肉礼盒”走俏韩春节礼品市场 为何受追捧?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018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