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政府欢迎伊核协议执行 拟加强推动国际合作促朝弃核

2016年01月17日 15:37:48 来源: 环球网综合

    韩国政府就国际社会在伊核全面协议进入“执行日”后解除对伊制裁表示欢迎,并计划为促使朝鲜弃核加强国际合作。

    据韩联社1月17日消息,韩国外交部17日发表发言人赵俊赫评论,对“联合综合行动计划”(JCPOA)走向“执行日”表示欢迎,期待伊朗切实履行伊核问题全面协议对巩固国际核不扩散体制和维护中东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作贡献。

    评论称,韩国注意到相关国家在伊核问题应对方面团结一致以及伊朗做出战略决策并切实履行承诺使得全面协议得以执行,因此针对朝鲜第四次核试验,韩国将大力推动联合国安理会采取强有力的一揽子制裁决议,让朝鲜对强行实施核试验付出相应的代价,还将加强国际合作,促使朝鲜弃核。

    1月16日,国际原子能机构证实伊朗完成了开始执行伊核全面协议的必要准备工作,这意味着伊核全面协议进入“执行日”,国际社会相应解除针对伊朗的相关制裁。

 

推荐阅读:

韩美日商定全面彻底应对朝核

韩国政府谴责雅加达袭击事件

朴槿惠称寻求外交努力制裁朝鲜

安倍称韩国慰安妇少女像会被撤走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0172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