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媒:中国手机在韩国“非同凡响” 韩企或受严重冲击

2016年01月17日 08:45:05 来源: 环球时报

  韩联社1月15日文章,原题:中国智能手机进军韩国

    自去年12月中旬在韩国上市以来,华为某款手机本周销量达2万部。这种表现可称得上非同凡响,因为当华为手机在2014年末首次登陆时,韩国市场并未做出类似反应。华为的主要竞争对手小米,亦将很快在韩国市场首次正式亮相。

  观察人士称,随着摆脱所谓三星和苹果山寨制造商的形象,中国的智能手机制造商正利用价廉物美的手机进军韩国。“中国智能手机的设计和性能已经提高,”市场跟踪机构Counterpoint研究员汤姆·康说,“由于极具性价比,它们在韩国市场具有强劲潜力。”康表示,目前中国智能手机在韩国占有约1%至2%的市场份额,到今年年底该份额或将扩大至5%。“由于三星和苹果的强势,韩国市场缺乏多样性,人们需要新品牌手机”,康补充道。

  中国手机能进入韩国的另一原因是韩国的手机补贴规则。2014年,韩国通过法案严禁对消费者的过度折扣和违法补贴。此外,由于韩国最近经济不景气,当地消费者对低价智能手机的需求正迅速上升。

  有分析称,中国企业的崛起尚未对三星和LG构成迫在眉睫的威胁,但如果当前情况持续下去,韩国企业有可能受到严重冲击。(作者姜永胜[音],丁雨晴译)

 

推荐阅读:

得益于中韩FTA 韩今年贸易总额有望破万亿美元

外媒称全球智能手表市场苹果独占52% 三星不到10%(图)

韩媒:韩外交部帮遭贸易调查韩企挽回2亿美元损失

韩媒:大众将在韩召回12万辆涉“排放门”汽车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0163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