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新任副总理柳一镐前往北京参加亚投行开业仪式

2016年01月16日 08:49:11 来源: 人民网

    亚投行开业仪式暨理事会和董事会成立大会将于1月16日在北京举行。韩国新任经济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官柳一镐今天启程前往北京参加亚投行开业仪式。

    这是柳一镐自1月13日走马上任后所参加的第一项重大活动。据韩媒透露,柳一镐将在16日的成立大会上作为创立成员国的亚洲代表发表致辞。致辞将包括亚投行成立意义、日后亚投行在亚洲基础设施开发领域即将扮演的角色等内容。

    韩国各界在关注柳一镐初登国际舞台的同时,也非常关心韩国能否获得亚投行常任理事国地位,以及韩国人能否出任亚投行副行长一职。

    在全部创始成员国中,韩国以3.81%的股本排名第五位,高于与韩国拥有相近经济规模的澳大利亚及印度尼西亚。这是韩国在世界性金融机构所拥有的最高排名。韩国《中央日报》报道称,韩国政府表示希望在亚投行争取更多话语权,在亚投行实际运营过程中扮演主导角色。

    此前,韩国前任副总理崔炅焕接受韩媒记者采访时,也曾表示期待亚投行能为韩企提供发展良机,还希望能够通过亚投行对朝鲜的基础设施建设提供援助。

    据韩媒报道,柳一镐此次还将分别与财政部部长楼继伟、亚投行行长金立群就加强两国财务当局间的合作以及扩大亚投行内的韩国人才输出等内容进行单独会晤。(王昱祺)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0146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