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力推对朝制裁“统一战线” 朝鲜官媒表现淡定

2016年01月15日 07:18:02 来源: 环球时报

  朝鲜进行氢弹试验后,国际社会加强对其进行制裁的呼声日益高涨。日前,韩国正在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各国间积极奔走,希望下周在联合国安理会构建对朝“统一战线”。

  据韩联社14日报道,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俊赫1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外交部多边外交调停官辛东益将于18日-20日访问纽约,同美国、中国、日本等联合国安理会理事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就对朝制裁决议进行磋商。韩国政府将争取从安理会层面和双边层面采取一切可用的施压措施,确保朝鲜付出应有的代价。

  同时韩国外交官也在穿梭访问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各国。韩联社报道称,六方会谈韩方团长黄浚局14日前往北京,会见中方团长、中国政府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武大伟,就朝鲜第四次核试验应对方案进行协商。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4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中国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一贯切实履行联合国安理会的相关决议和应尽的国际义务。在当前形势下,当务之急是,各方共同努力,推动半岛核问题重返谈判轨道。

  此前,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还与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对朝鲜核试验问题进行磋商。尹炳世希望韩俄两国通过密切合作促使安理会迅速通过强有力的决议,确保朝鲜付出惨痛代价,不敢发起新的挑衅。拉夫罗夫说,安理会采取的必要措施内容应与朝鲜的挑衅行为相当,俄方不希望在处理这一问题的过程中出现紧张局势进一步恶化的局面。13日,六方会谈韩美日三方团长已经会面,就促成有别以往的、强有力的对朝制裁达成一致。

  俄新社14日报道,克里姆林宫新闻局发表声明称,普京和奥巴马在通电话时谈及朝核问题。声明称:“对于朝鲜领导人声称进行氢弹试验一事,两国总统认为,如果这件事属实,则公然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的有关决议,不应免于国际社会的强硬回应。” 《联合早报》14日报道称,2016年达沃斯经济论坛已经取消邀请朝鲜。

  面对即将到来的更加严厉的追加制裁,朝鲜官媒表现淡定。截至记者发稿,《劳动新闻》、朝中社、朝鲜中央电视台等官方主要媒体没有做出任何反应。官方媒体近期宣传报道的重点还是大力渲染氢弹试验成功的意义,以及为即将举行的劳动党第七次党代会造势。

  《劳动新闻》14日头版头条刊登世界一些媒体关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视察人民武力部,发表关于氢弹试验成功意义讲话的报道。头版还刊登了朝鲜两江道举行军民联合大会,庆祝氢弹试验成功的报道。《劳动新闻》报道称,朝鲜13日动员10万名平壤市民为氢弹试爆贡献者在大路边举行欢送仪式,对此次实验立功者给予厚待。1月8日至13日,参与氢弹试爆的科学家、技术人员、军人、劳动者、工人访问了平壤,并参观了锦绣山太阳宫和平川革命遗址,乘坐豪华游轮畅游。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0109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