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从暗渠到公园 看首尔人的环保意识

2016年01月13日 10:52:36 来源: 新华网

首尔官方网站截图

    根据首尔官方网站的消息,2015年12月1日至2016年2月28日期间,首尔历史博物馆下属的清溪川博物馆会在企划展厅举办“清溪川覆盖时代”展出活动。

    清溪川博物馆设“清溪川”、“清溪路”2个展厅,全面细致地介绍清溪川被覆盖的相关内容,并同时展示1960至1970年代首尔市的开发与城市规划的相关文物与资料,从而重新诠释了首尔与清溪川共同经历的变化历程。

    本次展览分为5大主题,分别是引言(首尔,以及清溪川)、“建设时期的首尔”、“清溪路的诞生”、“成为生活家园的清溪川”和“我们人生中的清溪川”。将通过影像资料、模型、相关文物及资料等展现从朝鲜王朝时期到现在的清溪川的景象。

    据悉,在1950至1960年代,由于经济增长及都市发展,清溪川曾被覆盖成为暗渠,清溪川的水质也因废水的排放而变得恶劣。2003年7月起,时任首尔市长李明博提出了修复工程,重新挖掘河道,并为河流重新美化、灌水,及种植各种植物,还征集兴建了多条各种特色桥梁横跨河道,将清溪川塑造成了焕然一新的美丽城市。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002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