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美因朝鲜核试或提早实施"4D作战概念"联合军演

2016年01月12日 14:41:07 来源: 中国网

  据韩联社1月12日报道,韩国政府一位高级官员12日透露,韩美最快将于3月首次实施适用反导作战概念——“4D作战概念”的联合军演。

  该官员表示,韩美正在推进以韩美同盟定制型威慑战略和4D作战概念为基础完善作战计划,实施联合军演,制定作战执行体系的工作。韩国国防部本月7日向国会国防委员会汇报了上述计划。国防部当时介绍,为了增强应对朝鲜核与导弹的能力,正在研究适用韩美定制型威慑战略和4D作战概念进行韩美联合军演的方案。

  去年11月,韩美军方在第47次韩美安保会议(SCM)上宣布批准“4D作战概念”落实方案。时隔4个多月,韩美商定提早实施第一次联合军演,据悉韩美最快于3月实施联合指挥所演习——“关键决断”(KR)时适用4D作战概念。分析认为,韩美决定提早适用4D作战概念进行联合军演,主要是因为朝鲜日前进行第四次核试验。

  韩美曾为定制型威慑战略实施过两三次桌面演练(TTX),但未就4D作战实施桌面演练。另一位韩国政府官员指出,4D作战联合军演是综合性、框架性应对演习,会超出桌面演练水平。

  4D指的是防御(Defence)、探测(Detect)、扰乱(Disrupt)和破坏(Destroy)。即制定针对朝鲜导弹的防御计划,有事时采取探测、追踪和破坏等一系列军事措施。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0017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