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美军战略武器将大举来韩 韩美商讨 “里根”号航母来韩方案

2016年01月12日 07:11:42 来源: 环球时报

  “韩美考虑再向半岛出动美军战略武器”,韩联社报道称,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11日表示,朝鲜进行第四次核试验后,韩美一直保持紧密沟通,两国正就继B-52战略轰炸机之后向半岛出动其他美军战略武器的方案进行密切磋商。韩国YTN电视台11日称,除了B-52轰炸机外,美国核动力航母、核动力潜艇、B-2隐形轰炸机等战略武器也将来韩,未来韩美对朝军事施压的强度将进一步提升。韩美正在商讨本周末或下月“里根”号核动力航母出发来韩的方案,该航母的舰载机多达80余架。能突破朝鲜雷达网,直接攻击朝鲜宁边核设施和东仓里火箭发射场的B-2隐形轰炸机也将来韩。韩美还打算举行显示对朝遏制力的大规模军事演习。

  韩国《世界日报》11日称,为应对朝鲜核试验,美国对朝施压措施的轮廓逐渐显现,将从军事、外交、国内立法等三个领域开始构筑对朝包围网。军事领域,美国将与韩国举行大规模联合作战演习以向朝鲜示威,除了B-52轰炸机和“里根”号核动力航母来韩,预计在今后两月举行的“关键决断”和“鹞鹰”韩美联合军演时,美军战略武器将大举来韩。外交方面,美国将带领盟国争取在联合国安理会尽快通过高强度的对朝制裁决议案,并将引导国际社会实施更强硬的制裁措施。

  日本共同社11日分析称,美国太平洋司令部明确表示,B-52战略轰炸机10日飞赴韩国“是针对朝鲜的对抗措施”。距离朝鲜宣布核试验仅过4天,如此罕见地迅速采取对抗措施反映了美国的强烈警惕心理。2013年2月朝鲜实施核试验时,美军在约一个月后才向韩国分别投入了B-52和B-2战略轰炸机。朝鲜宣称威胁度更高的“氢弹”试验取得成功,其潜射弹道导弹技术似乎也得到提升,引发美方的警惕。韩国《中央日报》称,因朝鲜强行进行核试验,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战略忍耐”政策面临考验。自奥巴马2009年1月上台后,朝鲜已先后进行了三次核试验并发射了三次远程火箭。

  美韩联合部队司令斯卡帕罗蒂与韩军联合参谋本部议长李淳镇11日视察韩国空军作战司令部和美国空军第七航空队。斯卡帕罗蒂强调,应着眼长远保持最高度的戒备状态,确保在敌人挑衅时,迅速出动强有力的空军力量。澳大利亚广播公司11日称,除了与美国密切合作,在朝鲜核试验后韩国与日本首次启用了两国军事热线。这表明朝鲜的挑衅正促使长期不和、但均为美国盟友的韩日彼此接近。10日,美国白宫办公厅主任麦克唐纳表示,美国将继续与盟国和伙伴一道“深入孤立”朝鲜。

  除了军事应对,韩国11日还决定,进一步限制韩方人员进出朝鲜开城工业区,将出入开城工业区的韩方人员减少到“最小必要规模”。法新社预报称,韩国总统朴槿惠13日将发表电视讲话并就朝核问题举行罕见的新闻发布会。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9995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