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美B-52轰炸机飞越半岛对朝炫武 回应朝鲜氢弹试验

2016年01月11日 07:16:24 来源: 环球时报

  “美国用B-52飞经朝鲜半岛回应朝鲜领导人有关氢弹试验的声明”。10日,可搭载核导弹的美军B-52轰炸机从关岛专程赶到朝鲜半岛向平壤政权做武力展示。

  当天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表示,进行氢弹试验是朝鲜在应对来自美国及其盟友核战争威胁下的“自卫手段”。在为成功试爆氢弹进行了盛大庆祝活动后,9日,朝鲜播放了发射潜射导弹的新纪录片;而在B-52飞越半岛上空后,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声音重新升高。

  “美国的做法非常危险”,辽宁社科院研究员吕超10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这种做法会破坏东北亚地区的平衡,“如果说是对付朝鲜的话,用不上战略轰炸机,朝鲜核试验给美国重返亚太提供了一个新借口。”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996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