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中韩自贸协定生效后上海首办韩国电影周

2016年01月09日 15:20:29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1月9日电(记者许晓青 周文其)“韩流来袭——上海韩国电影周”8日晚在此间启动。这是中韩自由贸易协定自去年12月20日生效后,上海首次举办韩国电影周,旨在促进自贸环境下中韩电影文化及合拍片交流。

  韩国驻上海总领事韩硕熙在电影周开幕式上说,2014年韩中之间签署了电影合拍协议,去年末开始生效的自由贸易协定也将促进两国合拍及制作电影放在重要位置。他认为,目前两国电影的交流合作比任何时候都密切,希望以电影周为契机,继续加深两国电影文化的交流。

  据了解,韩国电影自上世纪90年代起迅速崛起,获得国际主流市场肯定,并斩获国际奖项。中国业内人士认为,对当下飞速发展的中国电影产业而言,韩国电影产业有着值得借鉴之处,而举办影展则是实现两国电影交流的好机会。

  此次韩国影展由上海市电影发行放映行业协会与韩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文化处等共同主办,展映《老手》《这时对那时错》《绝密搜查》《仲夏幻想曲》等新片,其中《老手》是2015年韩国电影票房冠军。影展将持续至12日。

  随着中韩两国电影交流日趋频繁,2015年上海市电影发行放映行业协会也协同韩国影像资料院在韩国举办“小小上海电影节”,放映了5部中国电影,让韩国观众了解中国电影文化。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49934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