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证实MERS病毒变异 导致“人传人”感染

2016年01月09日 07:00:26 来源: 新华社

  韩国政府发现,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病毒去年在韩国传播时发生变异,导致“人传人”感染。韩国疾病管理本部8日说,对8名感染者的咳痰等样本进行基因分析后,判断病毒遗传物质已经发生变异,而这种变异对感染力、致死率有何影响,尚需进一步研究。

    中东呼吸综合征发源于中东地区,由骆驼传染给人,但在韩国境内出现了人传人,令疫情迅速蔓延。这是韩国卫生防疫部门首次证实这种病毒在韩国传播时发生变异。

    这场疫情持续7个月,导致187人感染,其中38人死亡,近1.7万人隔离,社会陷入混乱,经济承受冲击。病毒在韩国致死率大约20%,低于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先前在中东国家暴发时的30%至40%。许多病死的韩国人是老人或者已经患有某种疾病。

    一名政府卫生专家说,病毒变异会引发哪些具体症状、对疫情传播有什么具体影响,还需要更复杂和更精准的分析。疾病管理本部已经从32名确诊患者身上提取41份病毒样本作进一步分析。(胡若愚)【新华社微特稿】

 

推荐阅读:

MERS领衔2015年韩国十大新闻

2015,MERS“搅乱”韩国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9918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