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对朝重启“广播战” 曾遭朝方强烈反应

2016年01月09日 07:00:26 来源: 新华社

    韩国政府7日宣布,韩方定于8日中午重启对朝广播喊话,理由是朝鲜宣布实施核试验违反韩朝双方先前达成的协议。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国家安保室第一次长赵太庸在记者会上证实,政府当天在国家安全保障会议常任委员会会议结束后做出上述决定。这是韩国时隔4个多月重启对朝喊话。

  去年8月,韩朝非军事区韩方一侧发生两次爆炸,造成两名韩国军人重伤。韩国国防部调查团认为,这是朝方将地雷埋设在非军事区韩方一侧所致。不过,这一说法遭朝方否认。韩方当月宣布在时隔11年后重启对朝鲜的广播喊话,以进行报复。朝方随后呼吁韩方立即停止“反朝心理战术”,警告将采取军事行动。

  韩联社报道,在数天高级别对话后,韩朝双方达成“8·25协议”,朝方对地雷事件表示“遗憾”,韩方以“不发生非正常事件”为前提停止广播喊话。朝鲜实施核试验后,韩方认定朝方此举属于“非正常事件”,违反协议。

  “朝鲜的第四次核试验公然违背联合国安理会决议,也违背了韩朝高级别对话达成的‘8·25协议’,”赵太庸说,“因此,政府决定于8日中午12时(北京时间11时)重启对朝扩音喊话”。

  韩联社报道,先前韩方的喊话招致朝方强烈反应,此次重启势必让韩朝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

  【誓言“最强有力制裁”】

  当天晚些时候,韩国总统府发表声明说,韩国总统朴槿惠与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通电话20分钟,讨论如何应对朝鲜核试验。双方均表示将对朝鲜实行“最强有力而全面的”制裁。

  “奥巴马总统强调,有必要(对朝鲜)采取最强有力和全面的制裁措施,表示将与韩方紧密合作,以实现这一目标,”声明说,“两位领导人还同意,朝鲜应该为这次核试验付出相应的代价。”(徐超)(新华过专特稿)

 

推荐阅读:

日本众议院通过谴责朝鲜核试验决议

战略忍耐?美国对朝政策被批“无所作为”

国际观察:朝鲜核试验有违和平期待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9918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