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人眼中的“理想新娘”:身高165,年薪25万

2016年01月09日 07:21:30 来源: 新华网


韩联社网站截图

    新华网北京1月9日电 韩国未婚男女在选择自己的另一半时,到底最看中什么?是颜值、性格,还是经济实力?

    乍一看,感觉韩国人似乎应该是选择颜值多一些,可实际情况有些让人惊讶。原来,韩国人也没有那么“好色”。

    据韩联社报道,最近,韩国婚介公司DUO对全国1000名未婚男女进行的调查显示,择偶条件排在第一位的是性格,其次是颜值,但对经济实力的期待值正不断提高,并有超越颜值之势。

    根据调查结果,未婚女士所憧憬的“理想新郎”年薪应在5417万韩元(约合人民币30万元)以上,比去年增加了10 %。

    与此同时,未婚男士对自己另一半的要求更是大幅提高,他们的“理想新娘”年收入是4631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5万元)。而在去年,这个期待值还是3843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1万元),大增了21%。

    关于身高,“理想新郎”为177.7cm,“理想新娘”达到164.9cm。而年龄方面,男性喜欢比自己小3至4岁的另一半,女性也对比自己大3至4岁的男性感兴趣。另外,男性计划结婚年龄为34.2岁,女性为32.3岁。(实习编译:曾芷旋 校审:徐伟)

 

“世纪离婚”? 韩国财阀承认婚外情

韩国大学性暴力频发 联欢会最危险

张艺兴教郑秀晶中文 自曝择偶标准:长发孝顺女(组图)

女嘉宾上吊自杀致韩相亲节目遭当局封杀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4990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