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首尔市地铁明年起将全面覆盖超高速无线网

2016年01月08日 11:12:0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韩国首尔市地铁明年起将全面覆盖超高速无线网

    据韩媒报道,从明年起,首尔市内地铁将全面覆盖超高速无线网络。

    据报道,首尔市政府7日表示,从明年1月开始,将在首尔地铁4号线和8号线上提供超高速公共无线网络(Wi-fi),并从10月起扩大至全部线路。

    去年8月,首尔市和韩国能率协会共同进行《首尔市民地铁使用现况调查》结果显示,86.7%的应答者称会在地铁里使用智能手机,19%的应答者将免费无线网看做是地铁中必须提供的服务。

    目前,首尔地铁中提供的无线网络是各通信商于2011年构建的“Wibro”网络,在地铁车厢内数据传输速度仅为10Mbps,同时使用网络的用户越多,网速也随之变慢。

    假设地铁车厢内有100人同时使用无线网,人均网速仅为0.01Mbps。连接网络的最低数据传输速度为0.33Mbps,观看视频则需要最低3Mbps的网速。

    目前,首尔市全体地铁站内虽提供速度在150Mbps以上的高速无线网络服务,但由于地铁列车内部是由SKT和KT等部分通信商提供的“Wibro”网络,因此有意见认为应对目前的通信环境进行改善。

    首尔市计划在地铁站内部、地铁站周边安装无线路由器(AP),并在首尔市内提供大范围无线网络服务。

    首尔市政府称,在地铁站周边构筑无线网络后,首尔整体面积的36%(605.2平方千米),以及除森林、河流、铁轨和田地外的总面积中的82%均覆盖高速无线网络。

    购物超高速无线网络系统的投资将由民间投资企业进行,首尔市将于3月以公开招标方式选定投资方,最终的投资方将负责首尔地铁1号线至9号线的全部无线网络工程。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4990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