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三大造船厂总亏损或达8万亿韩元 有望创历史纪录

2016年01月08日 07:30:5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据韩联社报道,周四公布的行业数据显示,由于全球造船业持续低迷,大量订单取消及海洋成套设备项目施工工期延迟,2015年韩国三大造船厂——大宇造船海洋(Daewoo Shipbuilding & Marine Engineering Co.)、三星重工(Samsung Heavy Industries Co.)和现代重工(Hyundai Heavy Industries Co.)的总亏损额将超过8万亿韩元(约合66.6亿美元),或创史上最高纪录。

一旦确认,这将是韩国三大造船企业首次同时出现亏损。

其中,大宇造船海洋的业绩最为惨淡,其低价承揽的海洋成套设备项目施工工期延迟推高成本,去年全年预计亏损将达5万亿韩元。去年四季度现代重工连续第八个季度亏损,全年亏损将达1.5万亿韩元。三星重工是三家公司中唯一有望实现四季度盈利的企业,不过其去年全年亏损或达1.7万亿韩元。而在2014年,这三家公司的总亏损仅略高于2万亿韩元。

业内观察家指出,去年韩国三大造船厂表现最差。“这是造船业首次取得如此糟糕的成绩,这甚至比上世纪90年代末的外汇危机时期的表现更糟。”他补充到。而且,今年全球造船业没有复苏的迹象,这三家公司将持续亏损。

造船业与汽车和电子行业同为推动韩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造船业的不景气将会拖累韩国整体经济增长。(富博)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9887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