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菲接连发生韩国人被杀事件 菲高官赴韩接受办案培训

2016年01月08日 07:24:13 来源: 环球时报

韩国《中央日报》7日独家报道称,鉴于近年来菲律宾接连发生韩国人被杀事件,韩国相关部门决定邀请菲检方赴韩接受侦破调查方面的培训。

据韩国法务研修院相关人士6日向《中央日报》透露,菲律宾检察总长为首的菲律宾检察系统的15名高层干部将于今年3月到韩国接受相关培训,培训内容包括科学侦破、网络犯罪调查、反腐调查,警察调查指挥技法等。报道称,总长访韩时,将与韩国检察总长金秀南举行会晤,并探讨韩菲检察部门间建立调查协助机制的问题。

韩国最高检察院相关人士也向《中央日报》透露称,韩国最需要建立调查协助机制的国家之一就是菲律宾,待菲方的具体访韩日程敲定后,将积极促成两国检察总长尽早签订调查协助条约。

报道称,仅去年就有11名韩国人在菲律宾被害,而在韩国作案后潜逃至菲律宾的通缉犯人数也达200多人。但目前,两国检察部门间却没有任何调查协助机制,只有两国警方之间的合作调查机制。去年12月,韩国警方首次向菲律宾派专家组,与菲律宾当地警察合作调查过57岁韩国企业家被害案件。

《中央日报》介绍称,与牵涉两国司法部、外交部等多个环节的“刑事司法协助条约”不同,“调查协助”机制能让两国的调查机关之间进行直接沟通。比如,“韩国史上最大诈骗犯”曹喜八的亲信姜太勇,就是通过韩国检方与中国公安之间调查协助机制才得以于近期被遣返回韩国的。目前,韩国检方与世界19个国家和地区的调查机关签有调查协助条约。

韩国KBS电视台此前报道称,自2013年开始至2015年10月,已有31名韩国人接连在菲律宾被杀。这在同时期在海外被杀的韩国公民总数中,占比达40%。报道称,对于在一个特定国家集中发生韩国公民接连被杀的事情,韩国外交部门虽然实施了各种安全检查特别举措,但收效甚微。【记者 金惠真】


两架韩国产战机到手菲律宾空军重返超音速时代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9886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