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媒:大众将在韩召回12万辆涉“排放门”汽车

2016年01月07日 20:54:0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韩媒:大众将在韩召回12万辆涉“排放门”汽车(图)

    2015年9月,美国环保署指控大众旗下部分柴油车在尾气检测中作弊,主要涉及氮氧化物排放。大众随后承认,在相关柴油车上利用作弊软件躲避尾气检测,约1100万辆柴油车卷入其中。

  据韩媒报道,韩国汽车行业7日消息称,大众汽车韩国公司6日向韩国环境部提交了对涉及“排放门”汽车的召回计划,召回规模为12万辆。

  据报道,韩国环境部和国土交通部将对大众汽车提交的召回计划进行审议。一般来讲,政府会在一个月之内批准召回计划,而大众汽车的此次召回事关重大,预计得到批准需要较长时间。业界预测,召回会在今年上半年内实施。

  据推算,在韩国涉及“排放门”的大众汽车有12.1万辆,都是自2009年实施汽车尾气排放“欧5”标准以来,到今年8月间销售的排气量为1.6L和 2.0L的柴油车。其中,大众品牌汽车包括高尔夫、捷达、甲壳虫、帕萨特、途观、Polo、CC、尚酷、途安、夏朗等10个车型的9.2万辆,奥迪品牌汽车包括A4、A5、A6、Q3、Q5等5个车型的2.9万辆。

  另一方面,大众此前宣布将在美国向大众柴油车车主提供价值1000美元的商品券和优惠券,至于是否也向韩国车主提供相似赔偿没有包含在此次提交的召回计划材料中。对此,大众韩国公司方面表示,韩国政府只要求大众召回问题车,没有提及1000美元赔偿的内容。

  此前,韩国本土汽车品牌也曾因排放问题在国内召回过问题汽车。2012年,因现代途胜和起亚狮跑排放氮氧化物超标,现代和起亚汽车召回了21.8万辆汽车。

 

推荐阅读:

韩三大造船厂总亏损将达8万亿韩元

美家电制造商起诉三星“意在中国”

韩国汽车进口额首超本土三家车企出口额

三星苹果诉讼无休止 苹果再索1.8亿美元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9878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