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政府决定重启对朝扩音喊话

2016年01月07日 19:39:4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首尔1月7日电(记者张青)韩国青瓦台国家安保室第一次长赵太庸7日在记者会上表示,韩国将从8日中午起全面重启对朝扩音喊话。

  赵太庸说,国家安保室室长金宽镇当天主持召开国家安全保障会议常任委员会会议,会议作出了上述决定。

  赵太庸说,朝鲜无视韩国及国际社会的多次警告,进行了第四次核试验。此举公然违背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同时严重违反韩朝“8·25”协议。据此,韩国政府决定从8日中午起重启对朝扩音喊话。

  赵太庸还表示,韩国军方已维持万全的应对态势,若朝鲜发起挑衅,韩方将毫不留情地予以还击。

  另据青瓦台7日消息,韩国总统朴槿惠当天同美国总统奥巴马通电话约20分钟,就朝鲜第四次核试验的评估结果和应对方案交换意见,并商定将紧密合作以促使联合国安理会迅速通过强有力的一揽子制裁决议。当天下午,朴槿惠还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通电话,商讨朝鲜第四次核试验的应对方案。

  朝鲜政府6日宣布进行了核试验。这是朝鲜自2006年以来进行的第四次核试验。多国及国际组织对朝鲜这一行为表示谴责,同时呼吁各方保持克制,通过外交途径解决问题。

  2015年8月22日,韩朝高级别对话在边界板门店韩方一侧“和平之家”举行。双方经过40多个小时的“马拉松式”谈判,于8月25日就多项事宜达成一致并发表共同公报,内容包括韩方在没有异常事态发生的前提下,从8月25日中午12时起停止军事分界线一带的全部对朝扩音喊话。

 

推荐阅读:

外交部:中方将坚定推进朝鲜半岛无核化目标

朝爆氢弹 韩美急磋共同应对

朝鲜核爆 半数中国网民忧美国趁机增兵

国际观察:朝鲜核试验有违和平期待

朝鲜首都平静面对核试验 无庆祝活动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9877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