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兼职、旅行、做义工,各国大学生寒假都忙些啥?

2016年01月07日 06:45:31 来源: 新华网

    法国:旅游放松是主打

    对法国大学生来说,旅游是寒假生活的一个重要项目。一到寒假,法国家庭举家出动的现象非常常见。为了避免集中放假导致的交通堵塞、酒店爆满等,法国很早就开始实行分区休假的制度了。

    澳大利亚:打工、上学、旅行, 假期丰富多彩

    澳大利亚大学生们的寒假安排更加丰富多彩。一部分学生会利用假期打工,自己挣学费;想要早点毕业的学生,会选择上寒假班课程,提前修完学分;还有一些学生会选择旅行,尽情享受来之不易的假期生活。

(以上图片源自网络)

    俄罗斯:打工或到心仪的单位实习

    俄罗斯学生比较独立,年满18岁就脱离家长独立生活了。因此他们的假期多会选择打工或者到心仪的工作单位实习。之后,会把挣来的工资缴纳下一个学年的学费,或约好友到外地甚至出国旅游。

 

推荐阅读:

15国外语教你说"新年快乐"

盘点各国迎元旦的奇葩习俗

华语世界2015年度汉字

   上一页 1 2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4983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