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媒:中国促日本处理慰安妇问题应"诚实和负责任"

2016年01月06日 13:49:41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月6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外交部5日敦促日本“本着诚实和负责任的态度”来处理慰安妇问题。

    据韩联社1月5日报道,一周前,韩日两国达成了一项旨在解决慰安妇问题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协议。根据这项协议,日本向韩国慰安妇受害者表示道歉,并将为受害者设立的基金提供10亿日元(约合837万美元)。

    但这一协议在韩国国内引发很大争议,因为日本并没有承认在慰安妇问题上的法律责任。

    日本媒体报道称,该协议达成后,日驻韩使馆前的慰安妇铜像可能将被迁走,但韩国官员否认了相关报道,称铜像是民间自发设立,是否迁移不是政府可以干涉的事宜。

    还有日媒报道称,该协议可能会影响韩国将慰安妇相关档案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记忆名录的努力。

    被问及日媒的这些报道时,中国外交部女发言人华春莹回应说:“强征慰安妇是日本军国主义在二战期间犯下的严重反人道罪行。”

    华春莹说,相关档案应成为人类共同的记忆,得到全人类的珍视和保护。任何企图通过打小算盘淡化甚至否认历史的言行只会让人们更加质疑日本有关历史问题的真实心理和态度。希望日方真正本着诚实和负责任的态度,切实正确认识和深刻反省历史,妥善处理有关问题。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9827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