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媒:韩政府重申不能干涉慰安妇铜像事宜

2016年01月06日 07:21:38 来源: 中新网

  据韩媒报道,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俊赫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重申,日本驻韩大使馆前的慰安妇少女铜像是民间自发设立的,是否迁移铜像不是政府可以干涉的事宜。

  据报道,最近,日方多次提及日本驻韩大使馆前慰安妇少女铜像将被迁移。赵俊赫就此强调,招致误解的报道与言行不利于落实韩日两国间达成的慰安妇问题协议。

  对于与日方达成协议前韩国政府是否疏于听取慰安妇受害人的意见,赵俊赫表示,到目前为止,政府一直努力聆听慰安妇受害人与受害人团体的意见。

  报道称,仅在2015 年,韩国外交部与慰安妇受害人进行15次接触与面谈,外交部相关负责人也访问慰安妇相关团体,就慰安妇问题协议内容进行说明,听取受害人意见。

  赵俊赫还表示,将迅速推进有关成立慰安妇受害人援助基金会的事宜,外交部已与女性家庭部召开工作会议,今后将尽早与各有关部门召开会议。

推荐阅读:

韩要日本别总提移走慰安妇像 是否迁走取决于民间团体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981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