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朴槿惠出席迎新年活动 强调四大改革迫在眉睫

2016年01月04日 20:23:5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朴槿惠出席迎新年活动强调四大改革迫在眉睫

  资料图:韩国总统朴槿惠。

  据韩媒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4日出席在青瓦台举行的迎新年活动,强调四大改革迫在眉睫,并敦促政界应自行改革,为民生投入一切。

  朴槿惠说,每当想到十年后韩国将靠什么发展、韩国的青年将靠什么谋生,她就感到害怕,因此迫切希望经济改革三年规划能成功收尾,公共部门、劳动力市场、金融、教育四大改革也能顺利完成。

  对于今年韩国国内外经济环境,朴槿惠表示,世界经济仍未摆脱低迷状态。韩国青年就业岗位、企业竞争力弱化、人口悬崖等是急需解决的内部课题。而朝鲜半岛面临的外交安全环境也同样不能让人放松警惕。

  朴槿惠表示,新的一年,要竭尽全力恢复国民对政治的信赖。国会要多为民众办实事,公职人员要坚持推进反腐倡廉,纠正错误,从根本上保证社会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朴槿惠还间接敦促国会和朝野代表等人士尽快处理劳动力市场改革和有关搞活经济的法案。她说,政界应为民生投入一切。

  朴槿惠指出,在象征创造与智慧的火猴年,要凝聚智慧和热情,夯实和平统一的基础,奋力开启美好的未来。

  包括韩国国会议长郑义和在内的韩国五大宪法机构首长、执政党新世界党党首金武星等党内领导人士、五大经济团体领导等出席了当天的迎新年活动。

 

推荐阅读:

朴槿惠举行迎新会吁履行慰安妇协议

韩财政部加大反恐支持力度 明年反恐预算增5成

韩国称贯彻为慰安妇恢复名誉治愈创伤的原则

朴槿惠呼吁从大局出发对慰安妇协议给予理解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9768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