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新年“两个第一”与中国有关 欲借中国游客拉动消费

2016年01月04日 06:20:58 来源: 新华社

  韩国媒体2日报道,韩国新年第一天就开启了“与中国的缘分”,有“两个第一”与中国有关。其中,新年第一天入境韩国的第一个外国人来自中国,第一批出口的商品也是运往中国。

  韩国《中央日报》网站报道,为迎接2016年首位入境韩国的外国旅客,大韩航空和韩亚航空公司1月1日在仁川机场举行了欢迎活动。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金钟德和韩国观光公社(韩国旅游发展局)社长郑昌洙也出席了活动。

  大韩航空迎来的首名旅客是来自中国的王姓女子。她从北京出发,1日零时25分抵达韩国。这名女乘客获得了大韩航空赠送的花束和两张往返中国的商务舱机票。同时,她也成为了韩国访问委员会举行的“2016-2018韩国访问年”活动的首名外国旅客。

  这名女乘客说,她平时就非常关注韩剧和韩国明星,经常在周末晚间乘飞机前往韩国旅游。今年元旦小长假,她和同事们相约一起前往韩国观光购物。新年第一天在韩国受到如此特别的欢迎,这使她更喜欢韩国。

  韩亚航空当天迎来的首名外国客人来自广州。这名男乘客1日凌晨4时45分抵达仁川机场。他获得来自韩亚航空的花束和往返机票。

  第一名外国游客抵达韩国的同时,韩国新年出口的第一批货物也被运往中国。韩亚航空一架货机凌晨1时05分从仁川机场出发,搭载电子、半导体相关货物等60吨物品飞往上海。

  负责驾驶这一航班的机长金东植(音译)表示,他希望韩国今年出口继续保持增长势头。

  韩国政府去年12月公布“2016年经济政策方向”,其中包括对中国游客放宽签证等多项措施。分析人士认为,随着暂时下调汽车和家电产品特别消费税的措施到期,韩国2016年年初国内消费可能陷入低谷,政府欲借中国游客之力拉动消费。

  韩国观光公社预测,到2019年,访韩外国游客人数有望达1935万人次,逼近2000万大关。其中,中国游客将成为“主力军”,其赴韩旅游人数将以每年10%左右的速度增加。(张旌)(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推荐阅读:

中国影视剧热销海外 《芈月传》卖出高价

中韩中澳自贸协定生效后 第二波降税潮昨如期而至

韩媒:在韩居留外国人同比增6% 中国人超五成

中韩中澳自贸协定生效 港媒:“剁手党”有福了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9729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