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平壤新地铁列车开始运营 曾获金正恩称赞

2016年01月03日 08:25:16 来源: 新华社

  新年第一天,配备车载电视和乘客信息系统的朝鲜地铁新列车在首都平壤开始运营。这款地铁列车由朝鲜自主研发生产,车厢内部比老的型号亮堂得多,也更为现代化。

  新列车在平壤两条地铁线路之一的千里马线运营。新列车去年11月19日晚进行试运行时,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现场视察,体验新列车并指导工作。他称赞新列车“就像美男子一样漂亮”,装饰和设备“体现出现代感”。金正恩表扬参与新地铁列车设计和建造的科研和工程人员,要求坚持国产化,用实践来摆脱“进口病”。【新华社微特稿】(胡若愚)

推荐阅读:

金正恩赴太阳宫参谒金日成和金正日

金正恩新年参谒锦绣山太阳宫 向领导人像献花蓝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9724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