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财阀承认婚外情 与前总统千金婚姻告急

2016年01月01日 06:31:25 来源: 新华社

  韩国第三大财阀家族企业SK集团会长崔泰源2015年12月29日公开承认与婚外情人育有一女,暗示将与前总统卢泰愚之女卢素英离婚。

  崔泰源婚变受到韩国社会广泛关注,被韩国媒体称为“世纪离婚案”。不过,此事31日峰回路转,有知情人士称崔泰源目的并非离婚。

  更多人关注的是,SK集团控制权是否会受动摇。受婚外情消息影响,SK集团旗下支柱公司SK电讯株式会社股价一度暴跌。

  【公开承认】

  崔泰源12月29日致信一家媒体,透露自己与一名女子相恋并育有一女,暗示将在离婚后对这对母女负责。

  现年55岁的崔泰源在信中说,他与妻子卢素英之间有“很深的隔阂”,两人为修复关系付出了许多努力但无济于事。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他遇到令自己“在心灵上得到慰藉”的女子,随后在某个夏天迎来他们的女儿。

  韩国《中央日报》报道,崔泰源的情人据信姓金,40岁,是一名离过婚的美籍韩人,有一个儿子以及与崔泰源所生的6岁女儿。一名韩国记者在博客上爆料称,崔泰源涉嫌挪用SK集团旗下子公司资金,用于给情人购置房产。

  崔泰源先前把SK集团一家子公司的465亿韩元(约合4185万美元)挪用至国外用于期权投资,2014年2月被韩国最高法院以挪用公款罪判处4年有期徒刑。

  2015年8月,韩国总统朴槿惠宣布对崔泰源等人予以特赦,以庆祝朝鲜半岛光复70周年。韩联社报道,崔泰源出狱后一直与情人同居。

  【妻子回应】

  卢素英12月29日深夜向媒体记者发送短信,透露自己无意离婚。

  “一切都怪我,”她在短信里说,“我将保护我的家庭。我的丈夫是受害者,我未能感知他的情绪并且伤害了他。我甚至考虑亲自抚养崔(泰源)的私生女。”

  卢素英现年54岁,是韩国前总统卢泰愚之女,目前担任SK集团旗下NABI艺术中心馆长。

  崔泰源与卢素英在美国留学期间相恋;1988年、即卢泰愚就任韩国总统当年,携手步入婚姻殿堂,育有两女一子。卢素英在短信里说,她的3个子女都反对父母离婚。

  卢泰愚曾遭腐败调查,1995年12月18日首次出庭受审,成为韩国历史上第一位公开受审的前总统;1996年8月被判22年半监禁。不过,他1998年初被时任总统金大中特赦出狱。

  韩国社会普遍认为,卢泰愚1993年卸任前夕曾利用影响力,直接和间接地帮助SK集团进军电信领域。

  【招致热议】

  崔泰源的公开表态在社交媒体上引起热议。有人痛批他“通奸”,也有人称赞他“诚实”。

  韩国2015年2月废除了一部反通奸法。根据原来的法律,夫妻中的通奸一方将面临最高2年有期徒刑;而按照新法,通奸一方不再受罚。

  更多人关心的是,SK集团的控制权是否会出现动摇。崔泰源净资产约38亿美元,在SK集团支柱子公司SK电讯株式会社持股23.4%,在其他子公司持股比例较低。

  《中央日报》评论,一旦崔泰源夫妇闹离婚,财产分割势必成为一场“混战”。崔泰源承认婚外情的当天,SK电讯株式会社股价下跌6.5%。

  SK集团一名高层人士12月31日透露,崔泰源最新表态的目的是公开家庭问题而不是离婚。另据韩联社消息,崔泰源12月29日晚前往卢泰愚住宅拜访岳母,对事件的经过进行解释并求得理解。(杨舒怡)(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韩国BC卡公司为中国游客推出韩国旅游预付卡

韩外长:韩日慰安妇问题协议不可任意解读

韩国规定部分外国游客购物可实现当场退税

700名韩国民众集会抗议 要求政府撤回慰安妇“屈辱”谈判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9684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