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人“嗜酒如命”? 人均一年喝酒211瓶

2015年12月29日 10:33:0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韩国人最爱“烧酒加啤酒” 下酒菜偏好汤类(图)

韩国人最爱“烧酒加啤酒”下酒菜偏好汤类(图)

  “烧酒加啤酒”是韩国人最喜欢的酒,他们经常在星期五与朋友见面时搭配着汤一起喝。

  据韩媒28日报道,韩国人赵济福(音,49岁)是小有名气的“烧酒加啤酒狂”,他每周要将烧酒和啤酒混合起来喝上两三次。赵济福认为,“酒精度数和碳酸的比例可以任意搭配,这是最大的优点”。

  韩媒称,“烧酒加啤酒”是韩国人最喜欢的酒,他们经常在星期五与朋友见面时搭配着汤一起喝。

  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发布的数据显示,20岁以上的韩国人在2013年一年间平均每人饮用了148.7瓶啤酒,在所有酒的种类中数量最多。其次是烧酒,平均每人消费62.5瓶。

  据此计算,韩国人平均每人在一年内饮用的烧酒和啤酒共超过了211瓶。相当于韩国成年人除周末以外平均每天都会饮用一瓶烧酒或啤酒,或者将二者混合起来饮用。

  如果说最受韩国人喜爱的酒是烧酒和啤酒,那么下酒菜有哪些呢?调查结果显示,排名最高的是汤,为31.6%,接下来是下酒的干货和炒菜。当被问到“主要在哪天喝酒”时,56.2%的人回答是星期五。

  在星期五的酒桌上,和烧酒啤酒一起搭配的除了汤以外,还有一种东西不得不提,那就是和朋友的聊天。关于“经常一起喝酒的人”的问题,43.6%的回答是和朋友一起。

 

推荐阅读:

韩上班族深陷“雇佣不安” 最羡慕公务员

韩国公务员受贿合人民币5600元即丢乌纱帽

韩一职员连续工作一个月身亡 法院判定不是工伤

韩国男性开始回归家庭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9607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