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上班族深陷“雇佣不安” 最羡慕公务员

2015年12月29日 08:40:12 来源: 新华网韩国频道

韩联社网站截图

    据韩媒报道,根据韩国求职网站“saramin”的调查结果,每10名韩国上班族当中就有7人担心自己会被随时解雇。

    近日,“saramin”对1344名上班族进行了调查,有69.3%的受访者表示“对现在的雇佣状态感到不安”。

    从年龄阶段来看,40岁左右的上班族对雇佣状态感到不安的情况最严重,达到了78.7%。另外,已婚上班族(72.8%)高于未婚上班族(67.3%),男性(70.4%)高于女性(66.9%)。

    对雇佣状态感到不安的原因中,43.2%的人选择“公司的经营状况不佳”,其他还有“雇佣形式不稳定”、“工龄较短”、“公司进行了结构调整或预计进行结构调整”等。

    在所有受访者中有75.2%的人表示,目前在职的公司无法保证退休年龄。他们所理解的退休年龄是50岁左右。

    普遍对雇佣状态感到不安的同时,上班族们也非常向往相对稳定的职业。调查结果显示,上班族最羡慕的职业是公务员(47.5%),其次是技术职业和教师。

韩国公务员受贿合人民币5600元即丢乌纱帽

韩国男性开始回归家庭

韩国人节日为何选择“孤独”?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496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