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最严公务员惩戒令出台 受贿超5600元就下课

2015年12月29日 08:05:58 来源: 环球时报

    韩国人事革新处(相当于中国国家公务员局)28日表示,自29日起将施行“公务员惩戒令施行规则修订案”。据韩联社报道,按照新规则,公务员如果收受100万韩元(约合5600元人民币)以上的金钱或接受价值100万韩元以上的各种招待,将无条件地被处以“罢免”或“解任”等严重处分。

    对韩国公务员来说,“罢免”和“解任”是最严厉的处分。被罢免的公务员,5年内不得重新任用为公务员,其公务员年金及退休金将减半。被解任的公务员,3年内不得重新任用为公务员,其公务员年金及退休金会被砍去25%。报道称,按具体受贿金额明文规定处分标准,这在韩国政府尚属首次。

    韩国《京乡新闻》28日称,此前利用职权向管辖范围内的个人或企业索贿100万韩元及以上的公务员,顶多被处以“停职3个月”或“减薪1个月”,被指“违规成本太低,无法起到以儆效尤的作用”。报道引用政府人士的话称,新规则将不断得到完善,日后公务员如有“醉驾”“性暴力”等犯罪情节或被发现工作中出现怠慢,也将有可能被处以“罢免”等处分。(金惠真)

 

推荐阅读:

韩国公务员受贿合人民币5.6万即丢乌纱帽

韩一职员连续工作一个月身亡 法院判定不是工伤

韩国人节日为何选择“孤独”?

调查显示:近五成韩国人认为生活水平变低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9598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