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一职员连续工作一个月身亡 法院判定不是工伤

2015年12月28日 11:33:05 来源: 环球网

  据韩国《东亚日报》12月28日报道,韩国一名20多岁公司职员连续工作一个月突发脑出血死亡,韩国最高法院27日表示过度疲劳和死亡之间没有因果关系,不能认定为工伤。

  该职员在韩国一建筑设计事务所工作7年,2012年9月头痛晕倒被送往急救室,五日后脑出血死亡。因公司业务量加大,该职员从2012年1月份开始到8月没有休息一天持续工作。

  该职员家属认为其长期工作导致过劳死,向韩国劳动福利工团申请遗属津贴,福利工团拒绝之后,家属向法院提起诉讼。

  韩国最高法院认为,该职员原本患有脑肿瘤,过度疲劳压力大导致肿瘤恶化的说法不成立。其死亡前一个月开始虽没有一天休息,每天下午8点以前下班可以看做是正常休息,所以无法判定是工伤。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49576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