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日本外相将赴韩磋商 台媒:欲花1亿"摆平"慰安妇

2015年12月26日 08:17:12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2月25日报道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在首相安倍晋三的指示下,最快将于28日前往韩国,就慰安妇议题与韩国外相尹炳世进行会谈。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12月25日报道,在安倍晋三与韩国总统朴槿惠,于11月初达成协议之后,双方曾于11月11日,以及12月15日举行两次局长级协商,就慰安妇问题进行探讨,然而都未达成共识;本次岸田文雄赴韩国,提出的补偿事宜预计为,日方以安倍晋三的名义,写道歉信予每一名韩国慰安妇、并提供她们终老的费用,预计将提拨超过1亿元的赔偿基金。然而,安倍也要求,若双方达成协议,韩国未来不应再提起慰安妇的事。

  根据了解,安倍晋三也曾在11月初与朴槿惠会面时,表达对于首尔驻日大使馆前立慰安妇受害少女像一事,表达关切之意;日方认为,法律上已经解决慰安妇的问题,韩国不应再将该事件进一步政治化。


日本急与韩国了慰安妇恩怨 计划为韩建立慰安妇援助基金

日本政府或要求韩国承诺“慰安妇问题已解决”

韩日外长28日举行会谈就慰安妇问题磋商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9532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