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男子涉嫌制作散发诽谤朴槿惠传单被判刑一年

2015年12月22日 15:58:25 来源: 环球网

  据韩联社12月22日报道,韩国男子朴某因涉嫌制作并散发诽谤韩国总统朴槿惠的传单而被起诉。大邱地方法院22日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缓期两年执行。同时,法院还判处涉嫌散发朴某传单的卞某和申某5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75万元)和100万韩元的罚金。

  据报道,朴某2014年12月-2015年初共制作含有质疑“世越”号沉船事故时朴槿惠行踪内容的3万余张传单,并在全罗北道群山和京畿道一山等地散发,且数次在社交网站上上传将朴槿惠喻为动物的图片。且朴某为表示对调查的不满,还涉嫌在大邱寿城警局正门标志上泼洒狗饲料等。

  隶属大邱地方法院律师协会的律师在审判中为朴某进行无罪辩护,他们主张,“总统是国家机关,不能成为人格权的主体,自然也不能成为名誉损坏的对象”,但并未被认可。法院方面表示,总统作为个体可以是人格权的主体,也可以成为名誉损坏的受害者,且朴某对“世越”号事件的讽刺不是善意的批判而是用低俗语言对女性总统的诽谤。(实习编译:白羽)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49413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