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昏庸无道”成韩国2015年度成语 意指天下无道

2015年12月22日 07:01:33 来源: 新华网韩国频道

 

    2015年6月3日,在韩国首尔一所小学,老师给学生讲课。 (图片来源:新华/法新) 

    韩国《教授新闻》周刊20日公布,根据此前进行的问卷调查,“昏庸无道”成为韩国2015年度四字成语。

    韩联社报道,本月8日至14日,《教授新闻》对全国886名教授进行问卷调查,其中约59.2%的教授推荐了“昏庸无道”这一成语,其意多指社会政治黑暗,天下无道。高丽大学哲学系教授李承焕表示,政府没能控制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的蔓延,以及历史教科书的“国定化”争论导致国家资源的浪费等事件,都表明2015年是“昏庸无道”的一年。

    排在榜单第二位的则是“似是而非”一词,获得14.6%的支持率,“竭泽而渔”、“危如累卵”和“刻舟求剑”则分类其后。去年领跑韩国年度四字成语的是“指鹿为马”。(刘曦)

韩媒:韩国票选2015年度成语“昏庸无道”当选

中国网友票选“2016年最值得期待的十大韩星”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9383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