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一远洋渔船南极海触礁 39名船员全体获救(图)

2015年12月21日 10:10:5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韩国一远洋渔船南极海触礁39名船员全体获救(图)

  资料图片:当地时间18日晚7时30分左右,韩国远洋渔船Sun Star号在从智利向南极海航行途中触礁。

  据韩媒报道,当地时间18日晚7时30分左右,韩国远洋渔船Sun Star号从智利向南极海航行途中,在距离新西兰1500海里的南极海上,船头部分碰撞上了流冰无法移动,该渔船共载有39名船员,没有人员伤亡。

  韩国海洋水产部19日表示,韩国破冰船Araon号凿破流冰,采取措施让Sun Star号自行移动到了安全地带。

  据悉,事故当时,Sun Star号的船体并未严重受损,发动机也能正常启动,但因碰撞上流冰,无法移动。

  同时出海的同一公司船舶“Costar”号试图对Sun Star号展开施救,但最终未能成功,因此向海洋水产部发出了遇险警报。

  海洋水产部于当地时间18日晚8时30分左右接到遇险警报后,立即根据危机应对指南将情况告知了外交部、国民安全处等,并采取措施,将Sun Star号乘务员中航行所需的人员留下,其它人员全部穿着特殊防水服撤离到 Costar号避险。

  Sun Star号上留下了船长、航海师、轮机员等5人帮助救援,剩下的全员撤离避险。

  事故当时,Sun Star号上搭乘有7名韩国船员、23名印尼船员和5名菲律宾船员,以及韩国观察员和俄罗斯观察员各一名。


韩媒:韩国票选2015年度成语“昏庸无道”当选

调查:韩国人不喜欢在家里自杀 具有较高偶发性

韩国家芭蕾舞团教士兵跳芭蕾 为士兵减压(组图)

圣诞节在韩遇冷 “寂寞”取代“幸福”成关键词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9366921